2014年1月27日 星期一

溫情的味道 (豪華咖啡茶廳@灣仔)

地址:灣仔莊士敦道226號 (0500-1900)
電話:2574 3069
消費:$40以下

今天是平安夜,我也不知道會早放。二點多時,正打算外出吃飯,同事建議我留到3時才離開再吃飯。這也不失為是個好提議,我可以到遠一點吃好嘢 。

 到了灣仔,其實沒有想過到哪家吃。無意中,來到了豪華,想起它在我的清單上,便進去了。坐下後,這裡的侍應並沒有其他的催促下單,反而叫我慢慢看。這真的很適合我這個有選擇困難症的顧客。

 看過網上大家的推薦,觀察了其他客人吃的東西後,心裡也大概有了選擇。正想下單之際,一名熱情的侍應剛好向我走來。我就順勢問他有沒有推介。他友善地問我餓不餓,餓的話就吃豬扒意粉。然而,我不太想吃意粉,反而對鄰桌小孩吃豬仔包有興趣。 原來那就是介央豬,我被吸引住,就點了鮮油咖央豬!($12)

包是烘過的,所以有點熱,但又不會硬,乾,真好。而中間的咖央及牛油可謂配合得天衣無縫。適中的甜度,包的溫度把牛油逐點融化,當牛油與咖央結合一起,夾在豬仔包內,這味道雖然不曾嘗過,但卻出奇地美味令我禁不住多咬幾口。下次,可以嘗嘗多士的組合呢。


 
至於飲品,我看著餐牌發呆,因為上面有很多我不明白的名堂。例如:奶水。我問侍應叔叔,他說是淡奶溝煉奶,倒不如喝鮮奶。他的闡釋很有趣,我倒是有興趣試的,不過他推薦說該嘗嘗招牌奶茶。我也留意到,很多客人喝奶茶。於是,我點了熱奶茶。
我想,這裡的奶茶應上香港奶茶王的榜單。奶茶來了,我奇怪地沒有即時加糖,反而拿起來嘗了一口。這不是平時的我。正當我覺得要遭殃的時候,這奶茶卻給我個新體驗。喝一口,吞下去,舌頭不但沒有感到「鞋」,而且也沒有感到「酸」,這對我的味覺來說是很難得的。再喝一口,發現原來我沒有下糖,但卻能一直喝下去。難道是上桌前已幫我加糖了?不可能的呀,我嘗不到糖的味道。我猜,是因為它的奶跟茶比例合我的口味,而且撞的力度配合得好,所以滑。總的來說,真的棒呀!叔叔無介紹錯!=)

因為這是午餐加晚餐,所以決定再加一個沙爹牛肉米粉。等待的過程中,發現這裡的環境頗有特色,是傳統港式茶餐廳的樣子,難怪吃東西時也覺得別有風味。



沙爹牛肉米粉($16),沒有甚麼特別,是正常的味道呢。不過,若菜能多幾條就好了,只怪自己下單時沒有說明呢。$16能吃到這個份量大小的米粉,現在愈來愈少食肆能供應的了,這裡能有這樣的性價比,已很抵讚!



臨走前,在對面給門口拍張相。可能是因為太多捧場客,餐廳同時在隔離開了分店,那分店的裝潢挺具特色。可能跟後面的重建計劃下的建築物有關。這一次的偶然,讓我發現這區有不少新變化呢!



雖然這一頓沒有同行者,但我也吃得很滿足。因為,這店的侍應讓我吃得舒服,而且友善,介紹亦不錯,讓我感受到服務的熱誠。再加上餐廳的傳統、地道、風味、我嚐到了溫情的味道。

題外話 / 補充資料: 侍應叔叔很好人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